我讀的書是不是太硬了??前幾天,跑回家裡去,順便跟一位高中好友吃飯,他很好心的想介紹個正妹給我認識,偏偏那天我實在忘了帶衣服,只好勉勉強強的找了一條牛仔褲穿上,本來想說朋友相聚穿個運動服不是很簡單嘛~看來我還是對外在打扮太不在意了~真是太糟糕了~好險翻箱倒櫃還是找到一件房屋二胎很勉強的衣服跟褲子出門~有時後,我覺得自己好像太準時了~算了~自己在這方面,自從退伍後就一直習慣準時,想改都覺得有點愧疚於別人~只好等他們了~後來,到了一家餐館坐定後,點了個人小火鍋,開始聊天,偏偏最近我的大腦只有病理.這種枯燥的東西在大腦盤旋,一直沒有停過,於是我只好聽他室內設計們對話了,我朋友開始幫我想話題,只是話題差太多了~談政治,我朋友藍的厲害~還是別談了,而且女生會想談這種東西嘛??頭上有烏鴉飛過,應該還是算了~那改談旅遊經驗好了,偏偏我喜愛的是國外一些趣譚.人物.歷史.文化.美食之類的,偏偏他們沒出國過,我只好放棄了~我後來想,要不然談點實事吳哥窟吧~可惜他們看的版面跟我不一樣,我只看國際新聞.運動新聞,偶爾掃一下財經新聞,國內新聞看一點,不看演藝版,不看社會版.不看蘋果日報,果然木頭人一個~談到一半,不是我說我的,就是他們說他們的~我朋友在國賓影城工作的~雖然我也喜歡看電影,但, 最近我唸太多英文,準備TOEFL,每天碰英酒店經紀文,不是沒看電影,實在自己兩手一攤,沒空~我簡直是大木頭~我朋友佻侃我說,你看的東西未免太不食人間煙火了吧!!你不是一直看一些高知識份子看的東西,偶爾要了解我們平常人在幹麻~偶爾看點八掛雜誌,流行雜誌.電影雜誌,要不然看點輕鬆的東西,你看雜誌就一定看Newsweek,要不然就看遠見居酒屋雜誌,看那麼嚴肅的東西,你不會覺得自己太孤芳自賞了嘛~~坦白說,那天我是真的被他說的一愣一愣的~的確也是,我看一堆正經八百的東西,應該換點大眾口味的東西,才會知道他們在想什麼~我朋友還跟我說,未來的大醫師,你不懂我們,你怎麼照顧病人阿~讓我一時間思緒紛踏而至,對齁~我是不是租房子醫學系沉浸在醫學世界太深了,忘了我們不是唸醫學來研究的,我們是唸醫學來協助人的~只是這樣的理想,隨著課業的沉重已經離我好遠了~我一直在追求什麼呢??當然,書是一定要唸的,只是我難到除了唸醫學專書之外的時間,都沒辦法去略為了解一般人在想什麼嘛~這個問題,讓我有種被雷擊到的裝潢一種省思~這讓我想起以前,總是覺得為什麼鄉下的醫師看起來氣質跟城市的醫師差那麼多~我本來在想,難道這些醫師就不優秀嗎??我想了想,這大概就是鄉下醫師必須表現出來的氣質吧~因為當醫師與病人的氣質與口氣拉近時,才能將病人當朋友,病人對醫師的距離才不會那麼遠~怪不得開業醫師的新成屋感覺都還像鄉下鄰里居民,可惜,我在想難道醫學中心的醫師就做不到像開業醫的那樣態度嘛??因為他們在醫學中心,因為他們是專家,所以一定要跟病人保持適當的距離,甚至到比較冷默的地步~去醫學中心看病,常常給人一種比較冰冷的感覺,牆壁都是白的~所有人都穿白的~好白好冷的感覺~聽著機找房子器的叫號聲,冷的讓人發怵~醫學中心真的比較像研究中心,人體研究中心而不是醫院~~值得讓人深思~還是趕快睡覺,明天還要唸書呢~~省思的事等考完試再來想吧~~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土地買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70ucahj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